灌籃高手電影版.jpg

 

 

2023年剛開始 我最期待的電影絕對是 灌籃高手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灌籃高手電影

身為 灌籃高手漫畫收集全套、動畫看過三遍的超級粉絲,

湘北五人的歸來讓我熱淚盈眶

超燃的搖滾配樂、時而詼諧爆笑,

下一刻又令人感動噴淚

感謝井上雄彥老師帶給我們這麼好的電影

這也絕對是最好的灌籃高手電影版

以下是有雷心得 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可以斟酌觀看呦

Ehl7e402ukfrGS1Ih7Mh-1080x1542.jpeg

 

w644.jpeg

 

電影版的主角由櫻木換成宮城 良田

宮城是原作中背景描寫偏少,但卻是最貼近作者形象的人物

電影剛開始,

看著五個人從線稿變成動畫走向前,就讓我熱淚盈眶

真的太想念湘北; 

太想念那個紅髮天才

太想念 大猩猩、流川楓、三井壽、德男、櫻木五人組、安西教練、目暮、安田、角田、彩子、晴子...

還有超級控球後衛 宮城良田 

看完劇場版,不只重溫了當年動畫的熱血

更感受到經過了歲月,作者想要表達的情感及全新的視角

 

1.jpeg

 

宮城的成長

宮城良田的背景故事 第一次詳盡的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原來宮城是因為哥哥愛上籃球

又因為失去哥哥成為問題兒童,更曾經想過放棄籃球

但最後將宮城拉回來的

依舊是對於籃球的熱愛(還有好夥伴三井)

在電影尾聲看到長大後的宮城擁抱當年悲痛的母親

這段也令我落淚了

深刻感受到隨著時間的流逝,角色成長了,而身為觀眾的我也成長了

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苦衷,

擁抱當年不完美的父母,看到他們的苦衷

也擁抱當年的自己,告訴自己 你已不再弱小、你已不再無助

灌籃高手電影版讓我看到除了熱血之外,對親情的詳盡描述

宮城與母親的互動讓人感受到

親情是那麼深刻,有時會令人感到痛苦、有時也會令人感到些微的尷尬

希望我們都能有機會 擁抱遺留在心底的、當年的自己、當年的父母

相信我們都會好起來

 

櫻木.jpeg

 

門外漢天才 櫻木花道

沒有經驗與技巧的綑綁

只有我覺得可以,我們可以

看到櫻木經典的台詞、經典的動作

那個紅髮天才回來了!

因為櫻木改變了整場比賽的節奏

他頑強、他無所畏懼,還有過人的資質

從大家都不看好,到觀眾轉而為他們加油

灌籃高手告訴我們『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 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之於人生也是這樣

人生路上不可能一路順遂,我們會遇到阻礙、會恐懼、會失敗

大哭也沒關係,再站起來,勇於打破自己的心魔吧

 

collage2221123.jpeg 

 

感謝井上雄彥老師 與團隊製作了這麼優秀的灌籃高手電影版

終於看到山王之戰,彌補了當年漫畫完結的些許缺憾

電影中每個人物都有出場畫面,看到他們再次出現在眼前

才知道原來有這麼想念

灌籃高手在我心中,永遠有著無法撼動的地位

 

不管你是灌籃高手的老粉絲、或是只看過動畫的動畫黨 都大推薦一定要去看灌籃高手電影版

從配樂、作畫、人物表情、運鏡、到故事鋪陳 從頭精彩到尾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完美的電影版

一開始有些擔心3D作畫會不會看不習慣,但電影開始就直接陷進去了

整體動畫畫質、用色都非常的舒服

真的是非常高質量的電影版

這26年的等待真的很值得!

 

最後還要特別說一下 真的非常喜歡這次電影版的 新主題曲&ED片尾曲

也許有很多人會覺得怎麼不放經典的那幾首歌

但我覺得新曲就像是現在的井上雄彥 要帶給的大家不只是灌籃高手的延續

更是成長且突破的全新篇章

 

 

灌籃高手電影版2.jpg

 

 

arrow
arrow

    珂荷莉Cor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