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73  

埋首於繁忙的工作,有多久沒有放鬆,出去走走了呢?

這次很開心能參與"Fun Taiwan Creative Life" 的活動 ,要帶大家深度遊覽台灣的特色景點!

薫之園香草休閒農場位於屏東里港 ,是個無毒無農藥的天然農場!

 

農場培植天然的香草園,提供遊客認識接觸香草植物的機會,豐富的香草美食DIY體驗活動

農場依造不同的季節規劃體驗行程,提供農村,學校及企業的戶外教學

走進這裡彷彿進入森林步道,一切煩憂盡拋腦後,只想要像孩子一樣,帶著雀躍的心情探索遊覽! 

DSC_3411   

園區入口,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巨型的階梯式瀑布”,水流為炎熱的天氣注入一股沁涼!

這個瀑布其實是農場的冷氣排水系統!別具巧思又環保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DSC_3782  

這座峇里島風情的小屋,常常被企業租借作為集會的場所

綠意環繞著小屋,心情好放鬆,就像是來到海島國家度假!

DSC_3417  

親切的導覽員帶著我走入園區,一面開始述說農場主人的故事

農場主人是土生土長的屏東里港人,對這塊成長的土地有著濃濃的情感,一直想著能為自己成長的土地做些什麼?

他跑遍台灣南北,從事了多種各種不同行業,後來帶著攝影工作的美感與餐飲業的經驗,返回屏東決定發展休閒觀光的花草園。

身為鄉下長大的孩子,場主深深體驗到鄉下就業機會低,必須離鄉背井求生活,他想做的不單單是普通的休閒農場,他以策略聯盟的方式結合其他地區的在地農場,促進農業休閒觀光

藉此協助農村的青年就業,希望能讓農業永續經營,不再弱勢。

 

DSC_3458  

導覽員帶著我接觸香草,第一次將香草捧在手裡!

DSC_3494  

擷取香草的香味有三種方式:
第一是由上方撫觸,香氣會停留在手心

DSC_3477  

第二是在手心摩擦生熱,產生香氣

DSC_3496_meitu_3 (1)  

第三是將香草捧在手心中,靠近鼻子聞,這樣的方式香氣最濃!

DSC_3490  

對巧克力薄荷的味道印象最深,和一般的薄荷不同,帶有股甜甜的香味。

DSC_3479  

遊覽了園區一圈後,來杯溫熱濃郁的香草茶,夏日的酷暑都消除了!

這壺香草茶加了薄荷香茅甜菊,熱茶流入喉間,口感溫順,好喝。

DSC_3527  

喜歡冷飲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的“香檬水”

這是與附近的香檬農場合作,新鮮直送無農藥的香檬,所製成的香檬水

香檬不像一般的檸檬那麼酸,但比檸檬更有香氣,連維他命C也是普通檸檬的30倍,具有抗癌、減重降三高的功效!

這裏也可以買到整盒的香檬,上面附有農場主人的電話,可以隨時訂購。

 DSC_3519  

來薫之園出了遊覽之外,更吸引人的是他們的香草美食!!

翻開MENU真的是非常多頁,有許多不同餐點,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頁的排餐還有特色餐點。聽導覽員說,裡面的每一樣餐點都是經過他們精心設計過的,

每一道菜都是要試做很多次,直到口味每個人都覺得好為止,

而且每六個月就會更新一次菜單,除此之外,在特別節日的時候還會有特別的餐點唷!

店家透露現在已經在準備聖誕節大餐了呢!

真的是超期待的!!

DSC_3531  

我們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要選哪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最後選擇了"百里香沙朗牛排、精緻香草海鮮鍋物"這兩樣,感覺就是要吃排餐跟火鍋才過癮!

點排餐的話,會有附餐沙拉、濃湯、麵包、飲料、甜點,最特別的是這個麵包,它不是普通的雜糧麵包而已唷!

裡面切開來還有起司和乳酪,非常特別,吃起來味道也不會很甜膩,非常順口!

DSC_3542  

等了一下,牛排就送來了,擺盤的部分真的是超級用心,還有繽紛的蔬菜搭配,看起來又更美味了~

這個牛排店家有特別強調,絕對沒有加入任何香精或是瘦肉精,只有經過斷筋處理過,吃起來不會感到很油膩,

一定要趁熱吃,熱的時候吃起來口感很棒,不會很硬,感覺就像家裡養了一頭牛呢

DSC_3561    

再來介紹這個海鮮鍋,端上來的時候真是太興奮了! 份量很夠,吃完一定超飽的,蔬菜看起來很新鮮,湯頭的部分

完全沒有油,非常清澈漂亮,散發出很自然的香氣,這清澈的顏色又不像是只有開水而已,到底是什麼呢? 

趕快喝看看!

DSC_3571  

海鮮食材也是下了重本呢!

有超大蝦子、鮑魚、大蛤蜊、看的到花枝的花枝漿、鱸魚塊、

魚皮,還有令我驚奇的就是鳳梨乾片跟魚翅丸(前面大顆的),為什麼要放這兩樣呢? 快點往下看吧!

DSC_3573  

蔬菜的部分看起來很新鮮,不會像是放在冰箱很久那種黑黑的樣子,據說很多都是是當地農民自己種的唷!

DSC_3552

這個是鳳梨乾片,這讓我不得不需要介紹一下,這個非常提味,它就像是領航員一樣,把所有蔬果的鮮甜整個帶出

來,完全沒有那種奇怪的蔬菜腥味,連常吃火鍋的我喝起來非常驚艷,從來沒吃過這樣鮮甜的味道!!!

DSC_3604   

這個撈起來的大丸子是魚翅丸,我認為這也是讓湯頭鮮甜的原因之一,讓山裡的蔬菜融合了大海的味道,交合了山

珍與海味,完全不衝突!!

馬上榮登我吃過最好吃的火鍋第一名!!!

DSC_3600

 

最令人意外的還不只是這個,慢慢的把食材丟進鍋裡,每丟一種不同食材,就會變出另一種味道,並不會都只有一種味道而已

DSC_3602

這讓我好奇的問了導覽員,裡面到底是什麼湯頭,她也不吝嗇的告訴我們其實這個湯頭就是"薑片"

原來就是薑片啊!!我怎麼沒想到呢?

簡單的薑片把所有食材的腥味去除,讓本身自然的鮮甜跳出來,其實說到底,最重要的還是要使用"新鮮的食材"才能夠有自然

鮮甜可以跑出來呢! 真的是非常用心呢~~~

DSC_3606  

吃完了午餐休息了一下,

我們開始DIY自己做防蚊液,市售的防蚊液其實它裡面到底有什麼我們也不清楚,

在這裡做我們清楚的可以知道裡面到底加了什麼東西,店家準備了四種植物萃取液,其中有香茅、尤加利、薰衣草、薄荷

除此之外就是酒精和水,防蚊的效果主要是來自於香茅、尤加利和薰衣草,薄荷主要的功效是讓防蚊液噴起來有涼涼

的效果,不會讓皮膚覺得不舒服。

DSC_3633  

這四種植物在薰之園都可以看的到唷! 我們可以看到原來這些萃取液都是來自於這四種植物呢!

DSC_3635  

我們將每種萃取液各加20滴 ,再添加酒精和水,之後搖一搖~

DSC_3657      

最後貼上貼紙,就完成純手工天然的防蚊液了! 

DSC_3718      

經過了一天的旅程,身心好放鬆,肚子也得飽飽的!

離開前,別忘了逛逛門口的伴手禮區域

DSC_3623

這裏的伴手禮很受歡迎,都是跟附近的農家合作,用優質的食材,新鮮製作直送!

飽餐好吃的香草料理外,也要支持在地農業,讓農業永續經營:)

DSC_3630  

DSC_3751

當天也看到好多遊客在這裡選購呢!

DSC_3762  

走出薫之園門外,有許多小盆的香草盆栽,讓遊客可以用親民的價格帶回家!

自己在家培植香草,就可以製作出好吃的香草佳餚及香草茶了!!

DSC_3726

很推薦大家來屏東里港的薫之園香草休閒農場!

趁著假日來這裡踏青,親近自然,來趟充滿知性與美味的香草之旅吧

DSC_3766  

這次的旅程是由「Fun Taiwan Creative Life」創意生活 體驗規劃

 

Fun Taiwan Creative Life官網: http://www.twcreativelife.com/

創意生活產業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Life.Taiwan

網站上還有很多全台灣各地的深度旅遊景點~快去瞧瞧吧:) 

 

 

Today I am going to introduce you Nature Garden Restaurant in Ligang Township, Pingtung County.

It's a natural herb garden, tourists can experience herbs, roots, flowers and organic produce locally grown in their beautiful garden and sustainably grown in the surrounding area and taste delicious food made of herb.

Walk into the garden, just like walk into a trail in a small forest.

They even have a big waterfall near the entrance, you may surprised that it is a drainage system of air conditioner.

You can find a Bali style cabin in the garden, people can hold conference here. 

It is  the  first time for me to experience herb. The guide showed me 3 ways to get the fragrance of herb.

1. To touch the leaf form the upper. 

2. To grab some leaf of herb in hands and rub the leaf.

3. To hold leaf in hands and approach to nose and smell it.

After the sight seeing you can go to the restaurant to have a bottle fo real herb tea.

The herb tea made of fresh herb which come from the garden.

If you are a cold drink lover, you can not miss the ice Depressed Orange tea.

Depressed Orange, we also say Taiwanese Lemon Depressed Orange Ponkan.

The taste is not as sour as lemon but the Vitamin C is 30 times more than lemon.

Depressed Orange is really good for health. It's an anticancer food.

The food here are really delicious, we ordered "thyme flavor Beef Loin" and "herb flavor seafood hotpot" 

The taste of beef is really good, really recommended.

The soup of seafood hotpot is fantastic! When you add a different food into the hotpot. The soup will change into different taste.

The guide tell me they use ginger, dry pineapple piece and meat ball made of shark's fin to cook the soup. 

It's really amazing! You really need to try it!

After the meal, we try to DIY mosquito repellent, we use 4 kind of Essential Oil to make mosquito repellent.

They are lemon grass, eucalyptus oil, lavender, and mint.

 

It is really a good place to visit. Tours are suitable for individuals, schools and company groups.

The owner of Nature garden restaurant is striving to promote the local culture and support fair trade.

They hope every visitor here can get to experience the beauty of Nature garden restaurant and get involved.

 

Don't foget to buy some souvenirs when you come home. 

Handmade jam and a pot of herb may be good choice. 

 

arrow
arrow

    珂荷莉Cor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