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庭牙醫植牙.jpg

 

擁有一口好牙是我的夢想,

因為小時候沒有正確的刷牙觀念,再加上不舒適的看牙經驗,讓我一直到長大都非常怕看牙醫

牙齒的小問題若不及時治療,很有可能演變成大問題

我的左下倒數第二顆臼齒因為抽過神經,又吃到太硬的東西,造成牙齒斷裂僅剩下殘根...

最近我在悅庭牙醫做了“導引式植牙”,終於補齊缺牙找回牙齒的第二人生了!

接下來我會詳細的分享我的植牙歷程,感謝悅庭的蔡幸潮醫師,專業細心的治療

馬上開始說說我的植牙經歷吧!!

 

悅庭牙醫 珂荷莉.jpg

 

首先來聊聊~為什麼選擇植牙?為何不用單顆假牙 或 牙橋的方式?

以我的狀況,牙齒破損太過嚴重,單顆假牙套又需要較完整、條件較好的牙齒

而牙橋需要磨小前後兩顆原本健康的牙齒,後來依醫生專業的建議 選擇植牙

 

悅庭牙醫植牙19.jpg

 

一、植牙前諮詢

悅庭牙醫診所位於台北士林捷運站附近,交通非常便利

第一次來到這裡,覺得診所內的氣氛舒適明亮,還有許多綠色植栽,讓緊繃的心神放鬆了下來

候診室佈置的很溫馨,不會有以往牙醫診所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椅子上還放著牙齒造型抱枕~真的超可愛的!!

 

悅庭牙醫 珂荷莉4.jpg

悅庭牙醫植牙21.jpg

 

悅庭牙醫每個醫生幾乎都有自己的專屬診間,我的主治醫師是副院長 蔡幸潮醫師

 

悅庭牙醫植牙17 殘根X光片.jpg

 

我是一個極度害怕怕痛、非常怕看牙醫的人,

蔡醫師說話聲音很溫柔,親切又專業,讓我的緊張舒緩了一些,首先醫師幫我看缺牙的狀況

 

悅庭牙醫 珂荷莉2.jpg

 

接著照了全口的X光,更全面地收集牙齒的資訊,細看牙齒神經及空間等等

 

悅庭牙醫植牙4.jpg

 

這就是我殘根的狀況,幾乎少了四分之三的牙齒,只剩下牙根

這樣的牙齒久不處理可能會因為卡菜渣引起本身及前後兩顆蛀牙 或引發其他牙齦問題

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放著不處理啊!!

 

殘根照片2.jpg

 

蔡醫師仔細地說明導引式植牙的專業性,會將殘根拔除而後直入人造牙根

悅庭牙醫使用的植體是有台灣衛生署及美國FDA認證的3i植體

經過醫師詳細的說明,讓我對植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放心

馬上就預約了下次拔牙的時間

 

悅庭牙醫 珂荷莉3.jpg

 

二、拔牙補骨粉 

 

這天拔除了殘根同時做了齒槽骨保順術,在拔牙後補入人造骨粉,讓骨頭的寬度高度都能保存,達到穩定骨頭目的

蔡醫師的拔牙技術真的非常好,出血不多也不怎麼腫,其實也真的不會太痛

 

悅庭牙醫植牙3.jpg

 

這是我拔完牙走出診所的樣子,幾乎看不出來臉腫,隔天也能夠正常的上鏡拍攝!

 

IMG_8469.jpg

 

這是我口內的狀況,拔牙後的窩洞填上了骨粉並封了起來,當天也預約了下一次的拆線

 

悅庭牙醫植牙27.jpg

 

經過幾次的回診,觀察牙肉、骨頭的復原狀況良好,為了提升植牙的成功率,醫師預約了2個月後再放入植體

讓骨頭長得更好,地基更穩固

這是我拔牙兩個月後的狀況,復原得非常良好!

 

悅庭牙醫植牙24口內.jpg

 

三、植牙前的3D模擬空間評估

讓骨頭休養兩個月後,再次複診

這次照片全口3D模擬影像,360度測量植體放入的位置及深度

蔡醫師真的非常專業與謹慎,讓植牙的過程更放心有保障

 

悅庭牙醫植牙7.jpg

 

四、放入植體

這天要放入植體,醫師及護理師都穿上了專業的醫療服

因為手術過程進行局部麻醉,護理師也為我夾上手指心跳感測器

 

放入植體日2.jpg

 

雖然有一點小緊張,但因為麻醉的關係其實過程都是無痛的!

醫生也會隨時注意我的狀況,若有不舒服會疼痛都可以馬上反應

 

悅庭牙醫植牙5.jpg

 

手術的時間並沒有太長,很順利的完成了!

術後需要冰敷,醫師也會開止痛藥及抗生素,記得按時服藥

整體來說除了麻藥退後有點痛,吃了藥後就能減緩,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不管是拔牙或是放植體也沒有臉腫,真的非常佩服蔡醫師精湛的醫術與經驗

 

放入植體日.jpg

 

植入植體的樣子

放入植體後需要等三個月讓植體跟骨肉長好,更密和穩固

 

悅庭牙醫植牙6.jpg

 

五、裝上假牙前的準備、印模

又休息了三個月再度來複診啦!

這次要搜集資料,印模子、製作我專屬的假牙

 

悅庭牙醫植牙11.jpg

 

照了X光,做咬合空間等等的評估

 

悅庭牙醫植牙20.jpg

 

蔡醫師認真仔細的看著X光片,

之前曾聽過親戚植牙不愉快的經驗,真心覺得找對醫師了!!

 

悅庭牙醫植牙22.jpg

 

為了做出最吻合、大小最適當的假牙,進行全口及局部印模

 

 

image1.jpg

 

經過這幾次讓醫師看診的經驗,我害怕看牙的心房真的緩解了不少

慎選優秀的醫師與診所真的很重要!

 

image0.jpg

 

六、正式裝上假牙

所有的準備及努力終於到了正式裝上假牙的這天啦!

從我的表情可以看出來很期待,這顆牙齒空了這麼久,終於可以重生了~

 

悅庭牙醫植牙16.jpg

 

診療台上放置著待會裝假牙會用到的工具

會需要割開一點牙肉,以利鎖上假牙,所以會施打麻醉

 

悅庭牙醫植牙14.jpg

 

這就是我的牙齒,醫師挑選了最接近我其他牙齒的色號,中間的空洞就是鎖上螺絲的地方

 

悅庭牙醫植牙15.jpg

 

植牙後一週再次回診確認狀況,蔡醫師說我的狀況很不錯,植牙的那顆也要更注重清潔並使用牙線,並每半年檢查一次就沒有問題囉!

當天也做了全口的洗牙,醫師的手腳俐落,洗牙也不會有太多疼痛感

 

悅庭牙醫植牙後洗牙2.jpg

 

以前總以為植牙很可怕,自己親身經歷過才知道,其實只要選對了診所及醫師,真的不痛也非常的順利

牙齒要陪伴我們人生好長的時間,平常真的要有良好的刷牙及用牙線的習慣

若真的損壞的太嚴重,還可以利用植牙來補救!

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能放的缺牙不管,可能會引起牙齒傾斜、咬合不正、面容歪斜等等很多不良的影響呦!!

 

植牙完成樣貌.jpg

 

上面黑色箭頭所指的那顆就是植牙,看起來跟真的牙齒一樣,非常的自然!

 

悅庭牙醫外觀2.jpg

 

經過這次的植牙經驗,我比較不怕看牙醫了

希望接下來能把牙齒的其他小問題解決,也希望能夠做矯正,讓自己的笑容更迷人

以上都是我的個人經歷分享,悅庭牙醫診所 及 蔡醫師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有植牙需求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呦!

祝我們都有健康的牙齒

 

悅庭牙醫植牙2.jpg

悅庭牙醫外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珂荷莉Cor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