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world運動內衣23 珂荷莉.jpg

 

如何與身體和平共處; 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與體能,這是開始運動後我越來越關注的議題

一直熱愛運動健身的我,在半年前遇到了讓我感到挫折的身體問題

我的膝蓋疼痛,走路爬樓梯時都非常的不舒服

到復健科檢查,發現我的膝蓋髕骨外翻,摩擦而造成疼痛

那樣的不適感讓我很緊張,擔心再也不能運動了!

後來配合著護具的使用 及 SPACE WLEENESS課程的調整

我終於找到膝蓋不舒服的原因及改善的辦法

 

LE2_2533.jpg

 

SPACE WELLNESS體平衡 是 SPACE YOGA的另一個品牌

有專業醫療背景的老師,利用身體習慣 及運動技巧 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進行WELLNESS體平衡課程是在獨立的空間,舒適又隱私

 

LE2_2530.jpg

 

和老師聊天的過程,我提出自己的不適問題,老師先請我做幾個簡單的動作藉此判斷造成不舒服的原因

後來發現是因為我本身的足弓較低,走路時習慣將膝蓋打直鎖死,

大腿前側股四頭肌沒有鍛鍊,長久以來都是依靠膝蓋走路

大腿外側的肌肉過緊,將膝蓋髕骨往外拉而造成髕骨外翻

 

Spaceyoga體平衡wellness6.jpg

 

接下來老師拿出小道具,教我做一些簡單的自我訓練運動

我的外側肌肉過緊,股四頭肌及內側肌肉相對的欠缺訓練,比較沒力

藉由大腿挾著彈力球,腳板踩著彈力繩的方式,溫和訓練肌力

 

Spaceyoga體平衡wellness7.jpg

 

非常認同老師告訴我的一個觀念:疼痛是一件好事,它是讓我們開始改變不好習慣的契機

每個人都應該更細微的觀察、感受自己的身體,小地方的改變,就可以避免長久累積形成大問題

 

Spaceyoga體平衡wellness5.jpg

 

每個人的身體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小小的不舒適,體平衡課程就是讓我們能夠覺察那樣的不舒適

進而去了解原因,改變它,解決它。

這是我在體平衡課程中最大的收穫

 

Spaceyoga體平衡.jpg

 

熱愛運動的人一定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那就是活到老、運動到老

要達成這個心願,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的身體

透過WELLNESS體平衡課程,我更了解自己身體不足的地方

透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及調整,我的膝蓋疼痛狀況漸漸的減少了

我可以像以前一樣從事最愛的拳擊有氧 及 飛輪運動

 

從年初加入SPACE YOGA,學到了運動是不與人比較,不勉強自己

到現在SPACE WELLNESS 教導我覺察自己身體,透過了解不適的原因,進而改變習慣

一路走來,我對於自己的身體又了解更多,覺得更進步了!

真的非常感謝讓我邂逅了瑜珈 及 體平衡課程

 

體平衡課程活動資訊:https://goo.gl/Xq22UC

 

Catworld運動內衣22 珂荷莉.jpg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我是珂荷莉~下篇文章&影片見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玩 !)

珂荷莉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呦

珂荷莉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CE YOGA SPACE WELLNESS
    全站熱搜

    珂荷莉Cor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